云中一只熊

新浪微博ID@云中一只熊

卡黄/理想状态

哇(⊙o⊙)

秋倦:



相当古老的存稿了。


半成品。


本故事纯属脑补,如有雷同算我抄袭。








年初里微信群上炸开锅一般沸腾,手机提示音响个不停,而它的主人只是凝视着对面人,不应该出现在这的人泰然自若放任黄婷婷的目光打量。


李艺彤一直觉得,如果能回到过去看看那一定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只不过当青涩面容投射在视网膜上,李艺彤才惊觉自己把一切想的有些简单,眼前的影像仿佛钻入大脑皮层深处从血肉里挖出久远的记忆,那段相敬如宾不相睹的日子真教人难过,压在胸口的气闷感让她忍不住深深呼吸来平复情绪波动。


面前人依旧是旧日时光里那副不动声色的模样,可或许只有和黄婷婷相处过漫长岁月的自己才能看清楚她眼中的迷惘。


黄婷婷是为李艺彤真正烦恼、甚至是痛苦过的,这样的认知让从未来而至的李艺彤心中填满了懊悔,年少莽撞的自己还真是个蠢货。


 


“你真的是从未来过来的?”不太相信的语气,黄婷婷对她所说的事情持保留态度。


“如你所见,我这个样子不太可能是你认识的李艺彤吧?”


黄婷婷默默无言,的确,眼前的人与李艺彤有八分相似,然而身上的气质却天差地别,这样的差别只由岁月雕琢而成。


 


“发卡,换好衣服了吗?”


即使是过了这么久,这独特的小口音都没有变化啊,李艺彤边想着边穿上了未来自己的衣服,随口回道:“马上就好。”


一阵窸窸窣窣声响过后,卧室房门“吱呀”一声被打开了。


大概是突然穿着这样成熟的衣服不习惯,李艺彤看上去相当拘束,黄婷婷却忽然笑了起来,果然还是太不配了。


李艺彤黑着脸等黄婷婷笑完,后者意识到这样笑有些不妥当,收敛了笑意露出一本正经的模样。


“你稍等会,我再去找找有没有合适的,不行就出去一趟买吧。”


黄婷婷说着便走开了,李艺彤迟疑了一下悄悄地移到镜子面前,看到镜中人之后自己也没忍住。


太过成熟的衣物配上尚稚嫩的脸庞,气质压不住导致了不伦不类的感觉。


 


这个未来到底是几年后呢?


李艺彤出神想着。


对此黄婷婷略微思考过后却没有给出她答案。


“还是不知道比较好吧?要不然对于未来哪还有期待可言。”


 


让我们把时间轴往前调一会,年方十九的李艺彤在睁开眼后就在想这个梦可真是真实,不同于认知里的黄婷婷,脸部轮廓有不大的变化,身穿居家服系着围裙,手里还拿着锅铲,明眸里盈满疑惑不解。


嗯……最大的变化是,还算浓密的刘海几乎变成了空气刘海。


“你是玩什么游戏输这么惨?朵朵又坑你啦?”


“呃……那个,婷婷……?”本能地想唤出那个专属称呼,却硬生生地去掉了最后一个字。


年长的人却习以为常地应了下来,丢给她一个审视的目光。


在弄清楚状况后,李艺彤充斥在脑海里的唯一想法便是,她的兰花到底是开花了,看起来普通有一点点好看的女生,果然经历岁月打磨后拥有无与伦比的魅力,所绽放的光芒炫目得让人移不开眼睛。


只不过,她的兰花不仅仅是她的兰花了。


李艺彤凝视正煮着早餐的黄婷婷想着,为什么会感到心闷呢?


未来不知几何,她和黄婷婷各为人妻难道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


李艺彤不停地说服自己,却始终避开了可能的那个选项,或许是不敢。


年少的勇气或许早就在她辗转反侧翻看过往再狠下心用手轻点删除时耗尽,闭上眼都能回忆起甜腻的过往,可她还是任由裂缝在她和黄婷婷之间扩大。


怎么演变到形同陌路李艺彤不记得了,只是忽然好像就变得陌生了,怎么都开不了口的道歉,卡在喉咙里仿佛生根一般顽固,吐不出来也咽不下去,只感觉心闷闷的。


说什么先低头的人就输了,李艺彤根本就不在乎输赢,可是没有办法,抬头对上黄婷婷视线就会不由自主的错开,习惯了恰到好处的距离,肢体习惯仿佛能支配内心情绪,甚至连好好交谈都做不到。


李艺彤没有伤春悲秋多久,黄婷婷让她先在客厅沙发上坐一会,说是去拿合身的衣物,李艺彤这才注意到身上穿着的小鸡家居服,稍显宽大的衣服松松垮垮挂在身上随时会掉,未来的她约莫长高了不少。


坐在沙发上后目光自然扫过茶几,桌上的相框格外引人注目,主人显然是个相当喜欢炫耀自己幸福的人,相片里被搂着的黄婷婷笑得十分开心,摄影师的水平很不错,浓厚的幸福感几欲透纸而出。


李艺彤长久注视着相框出神。


 


“总之先吃点东西吧。”黄婷婷带着李艺彤坐下,转身从厨房拿出了做好的早餐。


桌上的东西就早餐而言丰富得有些过分,让人不敢相信出自眼前人之手,味道也相当不错,李艺彤却如同嚼蜡般食之无味。


“你好像有很多问题想问我。”


坐在对面的黄婷婷忽然出声,李艺彤愣了半晌才回了一个“嗯”。


“不是说不能说吗?”


“我不说你也能猜到吧?关于这个时空的你我。”


“大概……”


“想从哪里问起?”


李艺彤视线落向让她在意的相片。


黄婷婷会意,指了指茶几上的相框,说:“这个是当时恩队聚会时拍的,你……”


顿了顿,对面的人改口道:“她很喜欢这张合照,说什么也要洗出来裱框,还要放在这里,这么大了还是像个小孩子一样。”


黄婷婷说得十分嫌弃,眼睛里却泛着未曾见过的温柔,不同于过去黄婷婷眼中的柔软,是确确实实由喜欢而衍生的温柔。


呃,怎么说呢,吃到自己的狗粮大概世上也只此我一人了。


 


照片里上面成熟版的她一手揽过黄婷婷肩膀对着镜头比ye的手势,笑容洋溢着幸福快乐,被揽着的人一贯的笑颜一番。


 


其实啊,内心这份感情若要下一个定义,究竟该如何用文字来形容。


这个人之于她到底是怎么样的存在呢?


李艺彤始终无法给出自己答案,不止是因为外界的因素,是因为内心也在感到迷惘。外界的纷纷扰扰,太过模糊的友情界限,那些闲言碎语说得甚至连自己都信以为真,好像她不是当事人,而那些人才是李艺彤和黄婷婷。


她始终看不懂她的婷婷桑,这个人也重要到让她无法轻易给出一个定义。


大概是发呆的模样太过明显,又或者是黄婷婷对李艺彤太过了解,敏锐地察觉到她的内心波动,虽然好像是她误解了。


“别担心,你能回去的。”


 不疾不徐的语气夹带不容置疑的态度,一本正经认真的表情,时光过境似乎只带走了眼前人额前的刘海。


李艺彤抬起头,升起这个念头的时候眼里盛着苦恼,看起来十分手足无措,明明婷婷桑只是在担心我啊,我这是什么想法……被知道的话会被打死吧?


黄婷婷只当是被自己说中了,李艺彤在担忧着回不去,好笑地看着莫名其妙紧张的人,安慰道:“你别这么紧张呀。”


“不是……说起来婷婷桑这么肯定我能回去?”


“唔,因为过去的我曾经见过未来的你。”


“这样啊,”李艺彤点点头,又突然炸了起来:“诶?!!!!!!!!!”


 


“这么说过去的那个你在未来咯?”


李艺彤点头,“我这个样子也不方便留在家里,只好跑出来了……因为是睡觉的时候突然换过来的,听见我妈叫我起床的时候差点没吓死我。”


未来的李艺彤还是这么话唠,黄婷婷听着她的唠叨不由略微分神,李艺彤大概是没注意到她的走神,继续说着来找黄婷婷的理由,理由都干巴巴的,什么留在家里会被逼问为啥子要想不开去整容:什么去找恩兔其他人不靠谱,咋咋呼呼的一定会让所有人知道:什么身上没钱只好来投奔温柔的副队。


许是看黄婷婷脸上没点笑意,李艺彤停下了胡说八道,卷了卷鬓角,“刚才说的都是假的,我想见你,仅此而已。”


黄婷婷没回话,由李艺彤的一句话不可遏止地衍生了无数的设想——关于未来是何种模样。


“贫嘴。”最后,黄婷婷翻了个白眼,轻声道。


 


 


那真的是很遥远的对话了。


尚年少的她鼓足勇气问早过了青葱年岁的人。


“你还愿意跟我跳夜蝶啊?”


“为什么不愿意呢?”那个人眼睛里流露出怀念,眼神仿佛要化成一汪水来,熟稔而轻柔地反问。 


“未来的我是个怎样的人?” 


“同样是一个傻叽。”


 


“洗好了?”


浴室的门打开,刚刚洗浴过后换上睡衣的李艺彤头发还在滴水,似乎是有水进了眼睛,一只眼半闭着眼用手揉着,黄婷婷象征性问了问之后拎着她坐在沙发上,黄婷婷手拿着毛巾刚刚覆上她的头,后者便受惊般转过头,湿漉漉眼睛里满是惊诧。


“愣着干嘛?我帮你擦头发。”


“不不不,”李艺彤一叠声的拒绝,摇头摆手:“我自己来就好,婷婷桑你还没洗,去洗吧。”


黄婷婷看着李艺彤没动,对视几秒后后者慢慢移开了视线,妥协了。


 


大概是被人照顾太舒服了,不知不觉中李艺彤竟然睡着了,黄婷婷放下手中吹风机,视线落在睡梦中人的脸上,没来的想叹息又想笑。


年少时的李艺彤其实很不走心,毛毛躁躁,有很多事想做就做了,很少考虑后果如何,就像她想刷黄婷好感度就会用尽全力去刷,也不管她这样用尽全力对一个人好会不会让别人乱想。但她又有女孩子特有的纤细敏感的性子,会因为别人说的话而脑补一些有的没的。


黄婷婷曾经也有过光怪陆离的想法,想着要是能重来一次,她一定要狠狠骂一顿李艺彤出气,而当看见这个少年时代李艺彤真的出现时,所有的话都说不出口了。


那双黑色眼睛里的迷茫清晰可见,未来的李艺彤未曾露出过这样的神情,是在黄婷婷看不见的地方独自一人完成了蜕变。


而如今黄婷婷只能给予这个李艺彤衷心的祝福——


请不要迷茫,你所期望的未来终会到来。




最后她对眼中仍对未来有迷茫的李艺彤说:“我们的未来有彼此,那些流言蜚语算得了什么?你我的想法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吗?”


 


“站在你身边的是我,将陪你走过一生的也是我,那么给他们说说又有何妨。”那是未来的我,那个我拥有现在的自己所没有的自信,真是羡慕啊,未来的这个李艺彤。 




给你一个kiss好不好啊? 


这般从容自若,这是长大了褪去孩子气的我。 


不要这样,我会当真的。 


这般娇羞可爱,这是卸下坚硬外壳、仿佛沾染我一般孩子气的她。 


李艺彤和黄婷婷的未来如果是这样,心照不宣,温柔以待,这般默契十足,那么她又何必再苦苦纠结、因看不清前方而迷茫? 


当发现所有投射出的信号不是没有回应,一腔热血不是单方面的付出,李艺彤所发出的信号,黄婷婷是确确实实收到了,并给予了独属于她的回应,那她还有什么立场去责怪她的波澜不惊? 


未来的自己知道之后是怎么做的呢? 


一定是回报以千百倍的温柔吧,将收到的温柔全数乘以千百倍落在她身上,当作年少任性做出伤害的赔礼。 


不管多在意外界的影响,最后令人下定决心的,一定是来自内心深处的呐喊,住在心房里那人促使着你的勇气挤开压在心底名为理智的石块破土而出。 


在你包容我全部的孩子气之后,轮到我为你成长,惯出你的小脾气,做你的避风港。 


李艺彤一直追寻的问题在这一刻终于有了答案,来回在内心翻涌澎湃的情绪有了最合情合理的解释。


无关风月,我只是想和你在一起,想和你一起走过这长长的岁月。 


“那么,离去前的最后一个问题,”李艺彤看向黄婷婷,“婷婷桑现在觉得幸福吗?” 


“这不是理所当然的吗?”黄婷婷笑了笑,但看见李艺彤眼里的认真又收敛了笑意,同样认真地答道:“很幸福哦。” 


“变得平凡普通、没有继续追逐梦想……也没有关系?” 


“和你在一起,就不是平凡普通的,你是特别的,而且我啊,也算是为梦想燃烧过了。” 


黄婷婷说起这句话的时候眼睛里的温柔是李艺彤从未见过的,浓得像堆积在一起风都吹不开的云。 


对于我来说,发卡拥有不输于任何人的勇气、毅力和乐观。 


李艺彤没由来的想起了过去的生诞祭上婷婷桑所说的话,两者的语气神情都不一样,她却体验到了相同的心情,胸腔里的情绪翻滚,心饱胀的幸福感。


她注视着眼前的人,忽然也跟着露出笑容,脸上温度有点高。


“稍微有点害羞,被这么夸奖。” 


“是吗,我怎么记得李发卡是一个很自恋的人?”黄婷婷假装疑惑问,眼睛里的调侃却出卖了她。 


“我可是很实诚的老实人,就算是自恋那也是将来时。”


李艺彤一本正经的反驳,她走到床边上床躺下,对看着她的黄婷婷说:“忽然有点不想回去了。” 


“哦?”黄婷婷勾起笑容,开心道:“我算是成功报复了那边的我的ntr之仇吗?” 


“哈哈哈……”李艺彤忍不住笑出声,“我想大概是吧。” 


“能不能问一下,那张纸上写了什么?” 


临走之前李艺彤问黄婷婷要了一张纸,说要写些话给未来的自己,写完后郑重地交给了黄婷婷。 


“一个小秘密。”李艺彤答道,同时认真说:“婷婷桑呢?没有话想跟过去的你说么?” 


黄婷婷闻言认真思考了一会,摇了摇头,“没有,没有什么特别要说的。”我想要说的,早被去到过去的笨蛋说光了。


 


 “婷婷桑~”


 


甜腻的声线被主人所拉长,随之而来的是安稳的怀抱,黄婷婷没有躲过这个怀抱,只是侧过头冷笑一声:“你还知道回来?”


 


“咳咳,这也不是我想回来就能回来。”李艺彤一脸无辜,“年轻的我难道让婷婷不满意吗?过去那时候的我也是很可爱的。”


 


“是蛮可爱的,但某些直男的话语可是让我很受伤。明明是你先来撩我的,搞得我像负心汉一样。”


黄婷婷翻了个白眼,李艺彤连忙表示忏悔,絮絮叨叨一如既往。


 


“啰嗦,闭嘴,”呵斥了这人的油嘴滑舌后黄婷婷又犹豫了下,按住了乱动的人,“别动,让我抱抱你。”


 


李艺彤闻言没再乱动,被黄婷婷纤细胳膊扣在怀中的时候忽然后知后觉的明白,年上的恋人其实是在害怕吧,害怕独属于她的李艺彤再也回不来了,哪怕是过去的李艺彤来到了这里,也无法抚平内心的惶恐。


 


“李艺彤,没有下一次了。”


 


低低的话语,有深深的后怕,心重重的收缩了一下,李艺彤环紧怀抱,“嗯,再不会离开了。”


 


  


其实不需要回到这个青涩、美好的过去李艺彤都能回想起,应该讲是清晰的记得用这双手在键盘上敲下——


我的梦想。


点击发送那时候是怀抱着怎样的心情。


用玩笑般的宣言修饰内心隐秘的期望,有些事说的多认真,才越不会当真。


年少懵懂的她存于脑海只有模糊的想法,恐去深想,却又忍不住去想。


而如今李艺彤终于可以给出足够明确的答案。


那是怕自己不够优秀,不被黄婷婷所喜欢。


努力成为着她所喜欢的模样,却又怕在这成长到足够优秀后黄婷婷已然远去。


何等矛盾的个体啊。


自卑、胆怯,却又拥有足够说出口的勇气。


而她何其有幸,竟能从未来往返过去,弥补年少时的莽撞举动带给喜欢人的伤害。李艺彤微低头看向略显慌乱无措的黄婷婷,那瞬间内心对未来黄婷婷的思念达到了顶峰,迫使着大脑指挥手脚做出不恰当的举动。


她伸出手拥抱住了尚年少的恋人,下巴搁在有些硌人的肩窝里,被抱住的人僵硬着身子没有动作,李艺彤手又收紧了一点,声音闷在肩头隔着骨骼传递到黄婷婷耳蜗,电流蓦地炸开让她下意识攥紧低垂的手。


“婷婷桑。”


是久违的称呼,是同一个人,是不同的嗓音,时光交错仿若立身梦境,在李艺彤将要说出下一句话时黄婷婷截断了她的话。


 


“李艺彤,你有没有实现你的梦想?”真像她傲娇又可爱的女朋友说的话,相信了这个李艺彤确实从未来所来,猜测到了未来两人未曾疏远成陌路,却还是忍不住想用语言来确认,可傲娇如黄婷婷不想直白的让她知道自己对这份感情其实抱有不现实感,像双脚悬空渴望脚踏实地。


不过是求一份安心。


只不过从未来而来的我说到底还是小小的作弊了,因为啊,李艺彤了解黄婷婷还要多过自己一点。


藏在肩头的嘴角偷偷地上扬,这样藏匿于表面客套言语下的小心思,如果不是自己同样有过经历,又怎么会勾起了然于胸的笑容。


李艺彤这个人啊,过去不知晓有过多少次这样小心翼翼的小心思。


而当初十九岁的她去往未来,看到了不敢置信的未来,虽是那么直白地说出自己的震惊,但同样得到了恋人温柔的肯定。


李艺彤侧头微枕黄婷婷肩头,给予了她的女孩渴求的安心,言语郑重而认真,一如当年向未来黄婷婷红着脸大声的告白。


“我可是有好好的将梦想抱在怀里。”黄婷婷,未来我和你有好好的在一起。


说出这句话之后大脑不可遏止地疼痛起来,胸腔里心脏鼓动声震耳发聩,李艺彤下意识要握紧黄婷婷的手,又在瞬间明白是怎么回事。


大概是要回去了,说起来竟有点舍不得,要是被未来恋人知道这个想法铁定是跪键盘了,这样分神想着,在心里轻笑。


李艺彤忍着剧痛想要松开年少的黄婷婷,却被后者紧紧抱住了。


“你要走了吗?”


黄婷婷轻声问,李艺彤微微发笑,将开口的瞬间被剥夺了意识。


“……”


她最后说了什么黄婷婷并没有听清。


置于怀抱的重量消失了,仿佛连黄婷婷心跳都一并带走,拥抱空气以至于差点踉跄摔倒。


 


“疼疼疼……”


身体像是被万马奔腾踩过,做出抬手的动作都能听见骨头在发出抗议,李艺彤睁开眼只看见城市光影浮于江水之上,是她熟悉的上海。


她眨巴了一下眼睛,才后知后觉的明白,她是回来了。


从那个尚遥远的未来。


思考着为何自己会在江边吹着风。


然后被一个人撞上来没站稳跌倒在地,她刚想怒气冲冲地发脾气,撞上来的人却一言不发伸出双手紧紧搂住了她。


太紧了,简直要呼吸不过来,不待李艺彤发出抗议,这个人便好像用尽了全身力气,缓缓地松了力道,将整个重量都挂在李艺彤身上。


这时候感知才逐渐恢复,这个怀抱的气息太过熟悉,熟悉到李艺彤不敢置信。


 


“……婷婷桑?”


紧张到结巴地叫着这个许久未唤出的称呼,垂下的手悬在半空不知该不该落在那个人身上。


其实也不是很久,可分明唇舌乃至心灵都感到怀念,李艺彤垂下眼眸,想起了未来黄婷婷的话——


勇敢一点,李艺彤。


她握紧手成拳,又缓缓松开落在黄婷婷的背上,一下一下笨拙地安抚似乎在哭泣的女孩。


 


不再是沉稳冷静的声线,是更为熟悉的略显稚嫩的嗓音,带着忐忑不安和一点微的迟疑。黄婷婷张了张嘴却什么都没说出。


不妙,真的不妙,喉咙和胸口像堵着什么东西,眼眶不听话地蓄积泪水,鼻子发酸到呼吸都有点困难。


黄婷婷努力憋回不知缘由的泪水,但在李艺彤手掌轻轻落在自己背上一下一下安抚后决堤而出。


最讨厌了。


忽然消失又出现的人。


说着最喜欢又突然疏远的人。


从未来反至扰乱她心绪的人。


全部,都最讨厌了!


 


长大的她到底干什么啊!


李艺彤手足无措地感受肩膀的湿润,黄婷婷头埋在她肩头,手紧紧揪着她衣领不放开,李艺彤只能给继续给予笨拙的安慰。


这是黄婷婷第一次对李艺彤露出她的软弱一面,李艺彤以为她会问很多问题,会说很多话,但最后实际上什么都没有发生。


黄婷婷什么都没有说,在那个相拥于江边的夜晚。


一如黄婷婷的风格,李艺彤亦是再没提起这件事,只是她和她之间存在的裂缝无声消弭在未知的时间里。等到周围人反应过来,李艺彤和黄婷婷好像又变得和以前一样了,但是又不一样了。


 


未来。


李艺彤撑着下巴无聊看着工作的恋人,突然想起这茬问黄婷婷。


“那时候你怎么什么都没说呢?”


黄婷婷正埋首赶工耽误几天进度的翻译校对,闻言抬头看了看李艺彤,挑眉说:“呵,我该说什么?温柔的年上你不是挺喜欢的嘛,不是还不想回去了吗?对现在的你来说,年轻的我是不是更满足你的抖m心理?”


啧,好一瓶陈年老醋。


女朋友吃醋了怎么办?


只能做到她高兴为止咯。



评论

热度(2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